金融学院:本科生首次在SCI二区Top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文章作者:李鑫时间:2024-01-15浏览:13

近日,金融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21级本科生申祖伊同学撰写的论文“Riemann–Hilbert approach to the focusing and defocusing nonlocal derivative nonlinear Schröinger equation with step-like initial data”在中科院SCI二区Top期刊《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在线发表。《Applied Mathematics Letters》是国际ESI数学学科著名学术期刊,最新影响因子IF = 3.70,为中科院SCI分区二区Top期刊和JCR一区期刊。该论文第一作者为胡贝贝副教授,通信作者为申祖伊和张玲教授。

该论文是基于Riemann-Hilbert方法对非局域的导数非线性Schröinger方程具有阶梯状初值的Cauchy问题进行了研究,证明了非局域的导数非线性Schröinger方程在给定阶梯状初值数据下势函数的解可以由相关的矩阵Riemann-Hilbert问题的解来表示。

一直以来,金融学院注重科研创新氛围的营造,强调学生科研创新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在本科期间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参加团队学术讨论班、学术会议,撰写学术论文,通过学术实践的教育引导厚实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胡贝贝 初审:王圣祥)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