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面向师范专业学生开展专业教育研习主题系列讲座

文章作者:陈思佳时间:2023-12-12浏览:11

11月15日至12月7日,金融学院开展了面向师范专业学生教育研习主题系列讲座,滁州市第六中学、第二中学、腰铺中学、名儒学校、敬梓中学、琅琊路小学等六位中小学一线名师应我院邀请走上讲台,为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学生分享了他们在开展教育教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夏岩磊,副院长张海永、王圣祥,应用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胡贝贝,分别代表我院在各场讲座上致欢迎辞,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向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各位老师及他们在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

滁州市腰铺中学副校长马德群名儒学校副校长柴树云第六中学宋传宝第二中学赵传荣敬梓中学石宗繁琅琊路小学校长王育青等六位老师分另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探索教学实践》《做个受欢迎的新入职数学教师》《在你走上讲台之前》《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新课程背景下教师备好课和师生情绪的管理》《如何做新一代四有好老师》等六场报告。他们结合自己多年的教育教学经历分别对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备好课、站稳讲台、实践教学过程中应培养哪些必备的教学技能和注意事项,自身情绪管理和新入职教师如何做好准备以及如何做一“四有”好老师提出了建议和经验分享,并对同学们即将步入各中小学进行专业教育见习表示热烈欢迎和期望。这些报告充分展现了一线教师的丰富教学经历,同时也表达了对新时代教育预备人才的殷切期望。

在每一场讲座最后,聆听讲座的师生踊跃发言,交流思想,分享心得体会。本次教育研习讲座加强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建设与中学教学实际的联系,同学们一线教师真实教学经历经验的分享中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提升了教育研习课程的实践功能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胡贝贝 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