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朋辈互助,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张芊怡时间:2023-12-07浏览:98

  “朋辈交流促进步,榜样力量助成长”。自20238月获批校级党建支部特色项目后,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锚定优化党支部设置和活动方式的目标,结合支部党员的构成情况,扎实推进“党支部主题党日+团日(班会)”建设,创新党员活动内容和载体,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

   12月3日和12月5日,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走进2023级金融与经统专业的团日活动和班会,利用党团共建活动激励低年级学子为自己的学业目标努力拼搏,尽早明确大学生涯的规划,有序推进“朋辈互助,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党员朋辈常帮扶,学业身心齐并进。活动中,党员学长学姐们身体力行地展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结对共建,力争做实事、得实效。金融工程专业的党员刘皓成和经济统计专业的党员朱婷代表其他2021级党员围绕学分修取、生涯导航等各方面讲述了大学成长历程。随后,党员学长学姐们积极为2023级新生答疑解惑,引导2023年级学生了解金融专业和经统专业的知识体系,激发他们的求知欲望,并鼓励他们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党团联建,一心双核实现双循环“是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支部特色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深化了党团共建的内涵,更为学院学子提供了一次深入学科、了解专业的难得机会。有利于探索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党班团工作联席会常态化机制,通过党建带团建、促班建,推动支部党员结对班级的整体进步。金融与经统专业学生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共创辉煌的精神,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党群携手搭建更加广阔的成长平台,为支部学生和支部结对班级提供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金融人才。(通讯员:张静雨初审:汪志圣


终审人:奚昕

返回原图
/